--始終不捨范統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被拉去幻世,又在無人挽留的情況下回到原本的世界中。


先記錄一下,有空再來補完。


 

誠如我在【呷范囉】後記所說的,我非常非常喜歡范統。

 


而沉月的故事到了最後,我對他的喜愛依舊,但卻多了許多心疼,以及不捨。


===========


  當初莫名其妙被捲入幻世,結識了一群想都沒想過的朋友。原以為日子就這麼過下去了,沒想到又要回到自己原來的世界。


  當時他說了再見,但誰都知道,是再也不見了。


  他並不是在怨懟什麼,只是會捨不得。捨不得好不容易建立的感情,捨不得在幻世經歷的一切。


  總是如此,也不管他想不想要願不願意,人世間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無處可逃,除了承受又能如何?


  只能說自己的適應力真的很強吧。


                             ===========


我很喜歡自己寫的這一段話,我對范統的看法就是如此了。


始終不捨范統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被拉去幻世,又在無人挽留的情況下回到原本的世界中。即便最後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對於范統我還是感到不捨。



我一直認為,范統是一道光,雖然並不耀眼,卻足以溫暖人心。


月退、珞侍、暉侍,他們的生命都曾被這道光照耀,何其幸運?


暉侍這輩子碰到最幸運的事,恐怕就是遇到范統了吧。


如果不是因為沉月的偉大計畫,范統根本不會出現在幻世。他並不是充滿執念的靈魂,即便闔眼安息,他也會一直走下去。


也可以說這是范統的認命性格吧(笑)


所以我才認為,即便回到原來的世界中,范統也可以過得很好,用自己的方式。


或許,又愛又憐,最可以形容我現在對范統的感覺吧。



P.S.若有餘力,我也許會寫一篇文章來談談范統這個人,也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范統
    全站熱搜

    秋思化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