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


大多對暉侍的觀感,不喜勿入。




 




嗯......不知道是感覺淡了還是.........總覺得說不出什麼所以然。剛剛去翻了一下自己之前對人物的心得,發現其實有些東西《卷外》(上)還是沒有解答,所以只能期待(中)和(下)?



珞侍這孩子真的很討人喜歡,喜歡珞侍想要維持朋友圈的想法,珞侍很認真、真誠地和范統交朋友,不帶其他的心思,僅僅是因為,范統就是范統。這一點,讓我很喜歡。



喜歡牛奶雪糕,這隻笨笨又溫馴的鳥,和范統搭起來剛剛好XD那爾西的養鳥記事也頗可愛的。



關於那爾西和暉侍的兄弟情,因為一直覺得很奇妙的關係,所以不是很有興趣。我不知道是不是寫法的關係,我只是覺得一直強調『想將對方忘記』這一點,一直把這個想法反覆訴說,我覺得......很怪。也許是潛意識的不認同還是怎麼樣的。



會懷疑也許是寫法的關係,是因為我可以理解他們兩人為什麼對彼此會是那個樣子,我可以理解他們的作法,卻沒有心動的感覺。所以也許不是觀念的問題........吧?



嗯,這邊說的兄弟情,不是指小時候的他們,不是指他們在聖西羅宮的那一段日子,而是分隔兩地的那一段。



其實我比起暉侍和和音侍的過往,我比較好奇暉侍和矽櫻的過往,總覺得暉侍稱呼矽櫻為『櫻』這一點頗令人玩味,不知道會不會寫到呢?

 

談到《畫夢》又得來談談暉侍先生,果然那個腎汁怎麼談都談不完(嘆)


 
 
章之六 以你的手,圓我願你畫下的夢


『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你離開,因為只有我知道,你所剩下的並非只有記憶,無論是幻世還是我的世界,你都不該變成「曾經存在過」。』 ── 范統

『若過去的黑暗終結在死亡的那一刻,那麼在最後一瞬間予我未來的光明,一定就是你了吧……』 ── 修葉蘭



記得九月初的時候我看到這一段,我感到難過。現在我看到這一段,我還是感到難過。難過的原因無他,單純只想說一句:范統,你為什麼要這麼貼心到讓人心疼?



看完《畫夢》(上),我還是認為,暉侍對誰都好,就是對范統最不好了。



他可以對范統說出那些狠話:『你要我這樣告訴他們嗎?讓他們覺得是自己做出來的符咒修抹了我的存在,讓珞侍知道他動手擲出的符咒驅逐了我的靈魂?』這樣的話,這麼尖銳、這麼帶刺,讓聽者很難受。



當然,這個答案是范統執意要追根究柢的,換個角度來看,也許暉侍只會跟范統說出這個事實吧。我可以理解暉侍無法可想、不想傷害任何人,就這樣消失就好的想法,那是他認為最好的結局,可是,他還是以這種態度,傷害范統不是嗎?



我記得之前和歆嵐討論暉侍先生的時候,我說我感受不太到暉侍在『意識上』和『行動上』有表明他的道歉和感激,也或許是,我覺得不太夠。而看完《畫夢》,更是證實了我之前的想法。
 


暉侍覺得消失這一點對誰都好這一點,我不是很以為然,即使可以理解,但還是不是很以為然。這畢竟是一種,自以為是的想法。不要再認為別人不在乎你,不要以為范統不會難過好嗎?不要以為這樣對誰都好可以嗎?

 

就算暉侍真的有意識到自己對范統造成的麻煩,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寄宿在范統身上,即使知道范統不會介意借他身體和他人交流,但還是不願他人把范統當成他而忽略范統這個人。我還是覺得,他做得遠遠不夠。老實說,真要說利用,暉侍老早就利用了不是嗎(救那爾西、封印沉月時的呢喃)



也許是我太嚴格了ORZ總覺得暉侍做什麼,我都覺得遠遠不夠,都還沒有切中我要的那一點。所以對於暉侍,我也許還是有不諒解的成分在。



去翻閱了一下暉侍最後一天和范統見面的橋段,我還是認為,暉侍對范統說得話,很過分。



哎,總覺得對暉侍的感想,已經可以貼成一篇文了XD



後面的結局自然不意外,是水泉一貫處理HE的方式。



其實范統根本就是幻世的奇蹟吧?拯救了幻世,又照亮月退和暉侍的人生。能夠認識范統,何其幸運?



差點忘了吐槽一點,伊耶哥哥你是小狗狗嗎?是收養不是認養還是認領之類的啦。不過比起這個很多人誤用的詞,我還比較在意書裡面用了對岸的用詞,例如不夠力之類的。







以下是和噗友對話,因為沒有徵求同意的關係故不將噗友的回話貼出,所以自己的話會也許會看起來有點辭不達意,但應該不影響閱讀。如有興趣可到原噗瀏覽。



我必須要澄清的是,我完全能夠理解暉侍為什麼會對范統說出那樣的話,也理解歆嵐說的彼此之間互相了解之類的事情。可以理解,但不代表可以認同。事實上,暉侍還是傷害了范統



切中要點簡單來說就是說服我,而說服我其實很容易,要舉個例子,就是《做一天的你》裡面的暉侍。



不會深入去想消失會不會傷害到范統(也包含珞侍、那爾西),因為他真心認為這是最好的方式,我理解,但不是很以為然。當然,我也說過,轉念一想,又如何能苛責暉侍的無法可想



什麼樣的人會做出什麼樣的事,這就是暉侍這個角色的性格,然而我並不是希望暉侍做出不一樣的選擇,而是暉侍已經做出了這樣的事情,那之後呢?是否有彌補的心?(說彌補似乎也不太對)也或許,真要有暉侍自述,讓我知道他的心理轉折,才比較能說服我吧。



也許真的是我太嚴格了,但感覺真的是騙不了人的。 



P.S.同人的部分擺一邊,討論角色性格是以正傳為主。如果要將同人的性格當作本傳人物的補完,會讓我忽然有一種看霹靂看一看,然後需要看到月刊補完的感覺呢........?







 


看完畫夢(上)發現自己還是糾結非常之後本人大澈大悟,做人嘛,還是輕輕鬆鬆的好。以下為不正經的吐槽,不值一哂,不喜勿入。




這次沒有要吐卷外竟然可以分成上中下三集這種事情,畢竟以一個貪婪的讀者來說能有東西看當然很好。


也沒有要吐本文中主角戲分怎麼這麼這種事情,畢竟這已經不是一天兩天才發生的狀況再加上畫夢(上)的主角在預告已經開宗明義地表示根本是暉侍。


也沒有要吐那爾西和暉侍之間我一直認為已經導向一個很奇妙的地方的兄弟情,畢竟感情的事情一個人一種看法。


我更沒有要吐暉侍這個人是如何地對所有人友好就是對范統最不好這件事,如前所述,感情的事情再怎麼說都是一個人一種看法。
 

其實我要吐的是行政體系
 

因為跟朋友聊天有聊到,所以就來吐槽一下。


好友說,珞侍和綾侍談論是否要繼續和西方城的諸位的交情時,那一段給人的感覺,有點像是在扮家家酒


我是覺得不意外啦,畢竟統治和治理國家一直都不是本書的重點,也比較少去描寫這個部分。


不過轉念一想,珞侍是有本錢玩扮家家酒的。原因如下:


先不論西方城的長老團竟是如此容易被殲滅,還有長老團竟然沒有黨羽或是培養繼承人種種的問題;也不論專司暗殺的內政部部長竟然可以憑一己之力(或是有個暗殺團隊)將掌控西方城多年的長老團勢力剿滅個乾乾淨淨這種開無雙放大絕的狀況,既然事情都已經發展成這樣,就當成就是這樣了吧。


總之西方城目前的行政體系是大換血狀況。


一個國家的首長鎮日跑出去玩不處理國家大事........這也還好,反正逆生長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更何況也沒人規定皇帝一定要勵精圖治。


一個國家的行政院院長是一個十七歲又有點中二屬性的青少年......這好像也還好,我們不要小看西方城的精英教育,據說有他在國家的行政勉強可以維持運作。


一個國家的外交部部長駐進他國之後鎮日吃飯玩樂兼泡妞.......這也是還好,畢竟沒有戰爭外交官在他國唱歌跳舞似乎無傷大雅。


(我相信現實中的外交官無論和或戰都是很忙的,這邊只是在吐槽)


一個國家的國防部部長軍購案的預算亂寫,還需要向行政院院長耍賴通過軍購案......這就有點事情大條了吧!?


姑且不論為什麼行政院院長要審預算這種問題,這裡只是打個比方。但一個幾乎是以拳頭立國的國家,拳頭超大顆的國防部部長軍購案預算亂寫是可以的嗎?


更不要說一直從缺的司法院院長......其實西方城是一個人治而非法治的國家吧?(這點東方城似乎也不惶多讓就是了)
 
 
 
 
所以說,珞侍怎麼會沒有玩扮家家酒的本錢呢?



帝王之道既深且難什麼的丟一邊去吧。


王者需要狐狸般的狡詐和獅子般的兇猛擺到一旁。


綾侍提議以友情來癱瘓西方城的行政體系我想也不用了。
 


即便珞侍要當一個從此君王不早朝的君王也完題,因為西方城的行政體系根本就弱到傷不起啊
 
 
arrow
arrow

    秋思化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