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貼過的東西,按照觀看的時間點整理出來。


大多是對綾侍自述的觀感,不喜勿入。




 


【綾侍自述】

 

──2011.10.06

 

首先想到的是,想點一首歌給綾侍大人:姜玉陽──忘不了的傷

 

  

 

以後那麼多的悲傷 那麼多的淒涼

 

只有我一個人抵擋

 

再也沒有方向 也沒有幻想

 

我思守到地老天荒

 

 


若要我說看完《綾侍自述》的觀感,我只能說:心情複雜,而且是難以言喻的複雜。

 

若真要說是綾櫻,基本上我不會排斥這一對,也不會不喜歡,但如果是這個樣子,我真的心情……複雜。

 

我還記得我看《卷末》的時候,綾侍將逝去的那一段讓我深深動容,但看了自述之後,總覺得有些……失味。我還是很喜歡很喜歡綾侍,可是對於櫻最後選擇救治音侍的想法,感到……也許可以說是不以為然吧。

 

兩顆互不了解的心,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櫻最後的心音,讓我覺得很可悲。直到最終,妳仍然沒有了解陪伴妳身邊最久的人,不是嗎?就像綾侍說的--『即便我陪著妳離逝,我們在幽冥之中仍然無法相見。』並不是一起闔眼就能夠攜手走過奈何橋的不是嗎?

 

 其實,我真的不太能夠接受『因為不忍你獨自留在這個世間,不忍你難過,所以帶你一起走。』這樣的話。為什麼別人的人生是妳可以決定的呢?妳有沒有問過,他需要的是什麼?其實,是妳希望這麼做的吧?妳希望自始至終,陪伴妳的人是他吧?雖然綾侍不會不願意,可是我還是不太能夠接受這種『仁慈』的說法。

 

後來經過思考,以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又怎麼忍心苛責櫻的不捨呢?可是還是不太能夠接受櫻選擇救治音侍而不是綾侍是因為這樣的理由

 

妳這樣的選擇,何嘗不是讓綾侍難過?還不是一樣在傷害他?

 

至於矽櫻內心真正愛的人是誰,我想,我也許沒有興趣了吧。

 

當然,綾侍自述中綾侍感應到櫻即將逝去的那一段描寫得十分動人。我所在意的,是櫻選擇救治音侍而不是綾侍的真正理由。這樣的理由,我不太能夠接受。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卷末矽櫻自述的部分,矽櫻喜歡的是音侍,而綾侍在意矽櫻,這樣的情感。

 

總覺得水泉在寫《卷末》這一段的時候,和在寫《綾侍自述》的時候想法是不一樣的,這樣轉也不是不可以,畢竟是作者,可是還是覺得……可惜。

 

雖然說看完《綾侍自述》沒有到『這才不是綾侍YOOOOOOOO!』的想法,但還是覺得彆扭。

 

其實綾侍若真的如《綾侍自述》裡描述的對櫻是這樣的感情,那基本上在本傳中多多少少也會表現出來,可是也許是我眼拙,我看不出來本傳中的綾侍和《綾侍自述》的綾侍完全是同一個人。

 

看完《綾侍自述》回頭去想《卷末》矽櫻逝去的那一段以及矽櫻的自述,雖然不到之前寫的根本是個笑話的地步,卻還是有那麼一點成分在。

 

我後來想了好久好久,覺得如果《綾侍自述》是一篇同人文的話,我就會釋懷。我會覺得那是一篇很美很美的文章,對於綾侍、音侍、矽櫻三者之間的感情做了另外一種詮釋,十分動人。我可以毫無保留毫無芥蒂的去喜歡這一篇文。

 

可偏偏,《綾侍自述》,是正傳。

 

那我就不得不去思考所謂銜接性和合理性的問題了。

 

我可以接受經由時間的淬煉之下,人的想法會有所改變。可是若是如此,我只能說似乎不太嚴謹。也許也稱不上是硬凹,但卻讓我看了好彆扭。

 

我看完綾侍自述並不是發出『原來如此』這種滿足的感嘆,而是『是這樣喔?』的心情複雜。

  

 


 

 

【本文】


──2012.03.17  相關噗


總是有忍不住的些微心疼。


卷外(中)放出試閱了,原來,范統在原來世界已經過了兩年了。


有時候會開自己玩笑:為什麼要喜歡范統?為什麼要這麼自虐?為什麼要覺得心疼?為什麼不能哈哈哈哈就算了?


現在再去探討這個問題的答案,也來不及了,因為我早就栽下去了。


也許是因為在構思XX的關係,那種多愁善感的感覺又回來了吧。


 

──2012.06.18

 

其實也只是草草翻過之前沒看過的地方而已。

 

有一種歹戲拖棚的感覺。即使是范統的同學會,還是有點讓我覺得不耐煩。更何況,有講到我在乎的點,連結到水泉的暉范本的那個部份。

 

綾侍自述的部分我就沒有再看一遍了,找時間再來翻翻。感想的話之前發過,不過,我想即使再翻過一次,我的想法大概也不太會有太多的改變,連同之前在噗上討論過的對矽櫻的感想,大概是這樣。

 

心上的想念,覺得有點可惜,總覺得可以看更多。

 

至於腎汁先生,若說我對他還有什麼期待感的話,就是他和矽櫻究竟是怎麼回事吧。這部份我確實還有那麼一點興味在。

 

對了,都忘記提一點:有好多張范統圖而且超帥的(心)



arrow
arrow

    秋思化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