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伊耶給了彼此一個幸福的機會。

壞脾氣情人‧推薦序。

 

(公開之前已經徵得云衍同意)

 

 

 

 

說起和云衍的相識,只能用「受寵若驚」四個字來形容。其實在云衍成為噗友之前我已經聽聞云衍這個名字了,當時拜讀完云衍的布文──「政變」感到驚艷的同時也暗自成為云衍的粉絲不短的時間。本來以為我和云衍的緣分僅止於此,所以後來云衍出現在我的噗上時,內心的激動簡直是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呀!當下很想要向云衍拜師學藝,不過云衍始終不許我稱呼她為前輩,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笑)

既然身為布界的寫文前輩,我想云衍的文筆就不用我多說了吧?云衍以細膩的文筆描寫伊范二人,從對彼此沒有什麼好感到相處之後態度微妙的轉變到最後相戀在一起的過程,看完之後總是衍生許多想法,無論是對於角色的個性還是兩人和周遭人物互動的情形,都很讓人玩味呢。當然,我不否認其中最有趣的地方是云衍的筆觸給我賓至如歸的熟悉感受,尤其是武打畫面總有布布的影子參雜其中,就連伊耶也時不時和軍督的形象重疊(當然身高不像)讓我一邊校稿一邊嘴角忍不住上揚。

既然是伊范本,我也不免俗地來談談伊范。云衍筆下的伊耶是個性十分成熟的男人,雖然脾氣很暴躁,但對於重要的人伊耶會依照理性整頓好自己的心情,以成熟的態度去面對,這是伊耶獨特的體貼方式,這一點在「說了再見」的篇章中表露無疑。也正因為伊耶是這樣的個性,即便伊范二人之間並沒有美好的開始(擦槍走火的吃飯糰事件)到後來才會有完滿的幸福結局。套一句老套的話來說,我認為是伊耶給了彼此一個幸福的機會。

對他人印象的轉變需要契機,但如果自己的觀念先不轉變,即便契機到來也不會有什麼改變的可能性。正如同要是伊耶在吃飯糰事件之後沒有試圖去接近范統,對范統還是像之前一樣輕視而且視而不見;如果沒有和范統交談的時候稍微放下一點自己心中的定見,試著去感受一下范統的想法,還是以自己偏狹的視野去認定范統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的時候,那伊范二人是不會有任何機會的。畢竟依范統的個性,要他去主動接近對自己不友善的人,那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我才會說,是伊耶給了他們在一起的機會。

云衍說過,她一開始認為伊范二人會湊在一起覺得很訝異,有點難想像兩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我倒是認為,同人的世界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對我們這種希望范統幸福的人來說,自然希望同人文可以補足本文中不會出現的部分──讓伊耶明白范統的好,這是我們喜歡范統的人來說,持續在努力的一件事。

最後,謝謝云衍這麼棒的伊范文,雖然我的序寫得亂七八糟又辭不達意,但總歸一句──云衍的伊范文真的很好看喔,請趕快翻開下一頁觀賞吧。

祝:閱讀愉快。

2012.05.17秋思化刃 筆

 

 

arrow
arrow

    秋思化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