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向,慎入。

 

陸續增加。

 

 

 

【方寸之間】文章連結

 

作者:載秋

 

──2012.02.28

 

 

 

不得不來推了,很適合一口氣看完的一本書。第二次看的時候,眼眶都濕潤了。平凡人的故事,卻十分觸動人心。


真的很喜歡這一本。


我覺得自己多多少少都有李璿的性格,死心眼又偏執(微笑)


有些文並不是當下看覺得好看,而是事後回想起來,方覺雋永,方寸之間如是。平凡人的生活,瑣碎的日常,回想起來只是感動。

 

 

 

 


 


【默默】文章連結

 

作者:陸

 

──2012.04.09

 

 

 

那是我們默默度過卻小心保存的青春樂章。如果跟我一起變成大人的是你,我就不在乎前方的風雨。



真是青春無敵的校園喜劇(?)


陸大(就是寫翹小指的陸大)的文字其實並不雋永,用詞也稱不上優美,但某些句子總是牽動人心。其實透過觀察,個人覺得陸大是一個很妙很有趣的人XDDDDD


其實看到某一個地方的時候,我擱下書,怎麼樣都看不下去。


並不是因為覺得劇情不合理還是怎樣的,而是對主角的思想產生排斥和不認同,以及彆扭感。但後來想想,兩位主角本身的設定就是高中生,以高中生來說,這樣想似乎無可厚非吧。


年少輕狂。


高中生的潔癖--覺得大人很醜陋,以後竟然要長成這樣的大人。書裡面其實充斥著這樣的氛圍。


以前覺得,人換了一個職位就換了一個腦袋,這是一句諷刺非常的話。但現在轉念一想,人吶,處於不同立場不同角度所需要考量的事情以及觀點原本就不一樣,所以也不需要太過去嘲諷吧。


不是那麼認同書中兩位主角的想法和觀點,也是因為我脫離那個年代很久了吧?


陸大的文字總讓人會心一笑,某些地方也很揪心,尤其是向親人坦白那個地方,看了心有戚戚焉。(雖然這顆洋蔥還是沒有翹小指切的大顆Q_Q


大體來說,推薦這本。


 


 

 

【活受罪、長相守】文章連結


作者:tangstory


──2012.05.25

 

 

 

看完沒有想掉淚的意思,但看了作者的後記卻又那麼一點想落淚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時代的關係吧,對於民國初年的中國那時候的故事總是望之卻步,還是比較偏愛活受罪的架空武俠。不過大體來說,還是很佩服作者架構了這麼個故事(肅然起敬)


不得不說,一開始看活受罪的時候大驚了,雖然慶幸是自己預想的攻受,不過作者的肉真是.......暢快淋漓XD


很喜歡長相守最後面的結尾,豈是用感動二字來形容。



=======================================


再觀活受罪。


──2012.07.18


也許我這個人真的頗遲鈍的,之前看完覺得沒有想流淚的感覺,但卻發現看完之後,這本書的劇情總在不經意的時候想起,這應當是所謂的後勁吧。前日再觀活受罪,也無法像板上的人一樣說出評論,只覺得很佩服很佩服作者,順道揀些自己喜歡的句子吧。


而自己這一輩子,

便是一直在等著一場夏雨。

一片墨蘆。

一個人。

 

每當我看到紙傘便想到這一段話,隨後便感到惆悵感漫過、漫過。

 

奔馬未曾稍停,將一場又一場血雨遠遠拋在身後。

沈涼生未再說話,只緊緊抱著他。

如此姿態,倒真彷彿他要帶他去的不是死國。

而是天涯。

 

這句話貼出來,倒是想流淚了。

 

如此光景倒真似一對規規矩矩的新人,一路規規矩矩地走過來,交過生辰八字,換過嫁妝彩禮,拜過天地,見過高堂,飲過一盞交杯酒,方走到了這一步——在黑暗中默默地解去對方的衣衫,默默地,定下一場百年好合。

 

喜歡「默默地,定下一場百年好合。」這句。

 

縱然不知動心為何,不知如何回應,沈涼生卻也清楚,他願意看著那樣一雙多情的眼睛。

願意看著他認真溫柔地望著自己。

如若可以的話,願意一直看下去。

 


愈貼愈想流淚,怎麼回事呢ORZ

 

其實根本就是虐讀者的心嗎這個混帳(稱讚意味)

 

 


 


【穿越也要很低調】 文章連結


作者:君夫人


──2012.08.14

 

 

 

輕輕鬆鬆閱讀完的穿越小說,內文和作者一樣可愛XD不得不說作者的手超巧的,我完全看不出來黏貼上去的頁面是什麼WWWWWW這次快速把收錄在書裡的番外看過一遍,等有空再來翻第二次。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萌王爺和小酒,雖然看小酒被王爺欺負時驚慌失措的樣子很可愛,可是我還是喜歡月哥和小酒啊啊啊啊!番外為什麼是皇上和月哥的肉啦我想看月哥和小酒真的有什麼啊(哭泣)


月哥和小酒在一起嘛XD


封面封底都好可愛,看過內文的人一定知道在畫什麼WWWWW

 

 


 



【上錯車】 文章連結


作者:黑白劍妖


──2012.08.20

 

 

 

本來沒有預定要購入的書,不過黑白劍妖的排版超美,看起來很舒服,又有美麗的書衣加持,所以一時禁不住蘋果的誘惑。看到最後我狂笑了,因為我看到裡頭超級閃人的情話,分明是黑白劍妖在噗上分享過的,她和妖公實際上的對話。真是既閃人又甜蜜XDDDDDD


作者本人和先生很閃,所以寫出來的甜蜜果然很閃WWWWWWWWWW


黑白劍妖的文筆不用多說,自然是挺好的。不過執子之手,歲月靜好的部分,我還是不免想到嬛嬛(掩面)

 

 


 

 

【是不是愛】文章連結


作者:七優


──2012.08.21

 

 

 

我頭一次深刻感覺到開放式結局有多麼討厭TT大推


.......現在還是只說得出,看了想哭這種感想.......TT再沉澱一下好了Q^Q照例,貼個我喜歡的句子:



他說,「謝貫衡,我愛你,至死不渝。」

然而我們畢竟是死過一次了。


 

「那我們大概是同一個星球的人。」然後康森說。

我笑起來,卻沒有多說什麼。

康森,你錯了,我和你從來不在同一個星球。

 

 

我想我大概開始有一點懂,為什麼想念是禮物。

因為它讓我在不能見你的時候,還能讓你的一切重現,宛如從前,宛如我們不曾告別。

 

 

我似乎愛上了七優的文字,從昨天看完【是不是愛】之後。現在只說得出現在想起來,會痛。這樣的感想TT討人厭的開放式結局啦(痛哭)

 

昨天和好友簡單討論了一下七優的文字--溫水煮青蛙的痛。故事的前面還不覺得,看到一個地方才發現:原來自己被痛到了T口T而且故事看下來總是忐忑不安,一直到最後一頁才放下心中的大石,無論是開放式結局還是什麼的。

 

不過看到某些地方的時候還是難免冒出「作者,妳怎麼了?」這種想法。為什麼可以寫出這樣的文字啦(稱許意味)


 


 

 


【寂寞先生】 文章連結


作者:無為Q


──2012.08.21

 

 

無為Q子的文字好治癒好溫暖,暖了我被是不是愛傷的心>^<


不過我不太喜歡收錄兄弟戀的那一篇,唉。


不過東哥哥和西哥哥這個稱呼很可愛(心)



arrow
arrow

    秋思化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