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非理性發言。

 

喜歡陰魂不散三人組(月退、那爾西、暉侍)者,慎入。

 

 

沉澱了幾天,來發一下感想。只憑著當時翻閱的印象隨意說說,等哪一天有興致再翻閱第二次。因為是憑印象,所以也許有所偏頗。

 

原來幻世真的有精神時光屋(孟克臉)

 

綾侍大人您好帥(心)看完卷十之後對綾侍的好感度高到破表,無論是綾侍說出來的話,還是冷靜分析情勢做出的決定都讓我滿意的不得了。還有,從背後擁抱矽櫻的畫面讓我萌到了,當然並不是萌這個CP,而是綾侍大人做出這個舉動讓人覺得好帥好帥呀呀呀呀>/////<綾侍大人~~~~~

 

當知道珞侍是灰黑色流蘇的時候,我頭一次對他產生了興趣,忽然覺得這個角色不只是會自怨自艾的憂鬱臉皮薄小孩了,和那爾西的對話也讓我十分欣賞,也許可以期待?

 

看完卷十對東方城四侍的好感度大幅提升,或許是因為和別的角色比較起來,他們給人的感覺始終如一呢。

 

對天羅炎起了好感。

 

雖然不是很想要談陰魂不散三人組,但若是抽掉這部分的話似乎沒什麼好談的(嘆)

 

首先是月退(偷偷把自己之前看完試閱寫的東西拿過來貼)

 

月硃的部分我沒啥意見。我想月退之所以會動搖,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硃砂即使知道他是恩格萊爾,也依然對他不放棄,依然支持他迷戀他。

 

硃砂說:『為了一堆陌生人拋棄自己的性命,這種事情實在太愚蠢了!』要月退不能死,不要放棄自己,不要放棄任何活下去的機會,即使真的沒有辦法,也可以走回頭路,延續沉月。

 

基本上,硃砂說的都沒有錯,為了珍視的人,自然是不會去管其他人。我想硃砂也看不慣月退的被動,要心上人積極主動去尋找種種可能的結果,即使最後真的無計可施,也可以走回頭路。

 

只不過,我還是覺得不以為然。

 

沒有人是聖人,沒有犧牲自己以保全別人的這種道理。可是,如果這是月退的生存意義呢?他就是這樣不為自己著想的人,他希望別人認同自己,不希望別人因他的決定而難過或是犧牲。所以在下這個決定的時候,他才會那麼難過。有什麼比背負起他人生命更沉重的呢?

 

或許,那爾西和硃砂最看不慣月退的,就是這一點。只不過那爾西不善表達,硃砂就不同了,她直白且明確告訴月退不要死。

 

可是,背負起王血的從來都不是他們。月退是善良的孩子,他怎麼背負的起那些無辜被吸引過來的靈魂?那些因為自己的決定而無法活下去的人,這是一個多麼大的擔子。

 

我欣賞硃砂要求月退去積極主動找尋種種可行的方法,但對於她說的話卻不以為然。別人怎麼樣或許真的不關自己的事,可是月退擁有王血,他的一個決定動輒他人的生死,這讓他怎麼能因為自己而犧牲他人?我認為人總是要背負起什麼責任,即使是自己多麼不願意去背負的,月退掌握王血,理當去擔起這一切。

 

明明就擁有改變一切的力量,在知道沉月並不簡單的同時,怎能任性拋棄這一切?

 

月退的優柔寡斷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只是覺得,恩格萊爾畢竟受過帝王教育(自述說的)所以我才認為他理當去擔起這一切吧。以上都是在胡言亂語,只是今天看完試閱少草草寫下的感想。也許,雖然我從來不認為恩格萊爾是個王者,卻始終用王者的標準衡量他吧(望天)

 

天啊,現在看起來我那時候寫了不少東西耶(孟克臉)

 

其實我始終不欣賞月退,一開始當他是有著陰暗過去的可愛美少年,後來知道月退是恩格萊爾的時候對他產生了一點興趣(因為自述)但後來面對『過去』(那爾西)之後的表現讓我……本以為還有更多,但就這樣喔?

 

恩格萊爾的自述中有說過他有被教導一名皇帝應該該做的事情,但月退奪回帝位之後的種種表現讓我很懷疑這一點,我看不出來月退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我以為在《卷七》月退出現在戰場時已經準備好了,我以為卷九月退面對過去的時候已經準備好了,豈料……唉,令人無力。

 

再來是暉侍。


似乎繼那爾西之後,對於暉侍,我失去了興趣。

 

這並非是指《卷十》暉侍的部分,而是《卷十》的,外篇。

 

記得很久以前,水泉在寫《卷十》的時候說過:『暉侍,你成功讓我眼眶泛淚了。』當時,對於暉侍的部分,我是有期待的。只是,我以為自己已經期待很淺了,豈料看了《卷十》之後,嗯,一陣無言。

 

只能說,自己和水泉的想法天差地遠。

 

這樣的糾結,這樣的想法,這樣的暉侍和那爾西,若真構成了眼眶泛淚的理由,我可以直接了當的說,不過如此。

 

很無力,也不能說是失望,只是,我認為水泉將暉侍和那爾西之間導向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奇妙到讓我,無所適從。

 

有些事情是在意料之外,卻也在意料之中。關於暉侍和那爾西,和我推測的相去不遠,意料之外的是對於這兩者之間的描寫和心路歷程。

 

我不知道別人的看法怎麼樣,但我覺得,從頭到尾沒有讓我心動的點,更遑論,眼眶泛淚。這糾結與其說是糾結,倒不如說是讓我覺得莫名其妙。或許到最後只能歸咎在,我錯估了暉侍。或許到最後只能歸責於,自己的一廂情願。

 

本文的暉侍部分我不否認自己對他的期待,但看完最後面的外篇之後,我只留下了無力感。外篇與其說是不能理解,倒不如說是:『就這樣喔?』告訴我語氣哽咽的點在哪裡啊?

 

暉侍和范統的部分我沒啥意見。每個人都有不可被觸碰的部分,而那爾西之於暉侍便是如此,當自己最不想被知道的部分袒露在他人面前時,無怪乎暉侍對范統沒有好臉色看了。但我還是要說一句,情緒分享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而且范統是被迫、不得不分享。

 

那不是旁觀者的同理心,而是身歷其境的,感同身受

 

即使范統不能完全明白暉侍對那爾西的晦暗心思,卻可以感受到那無以名狀的,痛。所以當范統見到那爾西被綾侍俘虜時所湧生的情感,是真實不過的。當范統答應月退去營救那爾西時,雖然在內心吐槽這不是出於自己的意志而是被暉侍控制了思想,但未必沒有隱含自己的一點心思吧?

 

所以就這點來說,我認為暉侍是很狡滑的。這要范統怎麼拋的下你?這要范統怎麼不答應去救你重要的弟弟?即使這根本不干他的事?情緒(被迫)分享後,許多事就無法完全當成別人的事了,真是,有夠狡猾。

 

即使理智上明白這也不是暉侍的刻意安排,但情感上,我還是認為這是一件很狡猾的事情。

 

我好奇暉侍說那爾西最重要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是暉侍放棄了什麼選擇那爾西嗎?看來這要留待卷末解答了。

 

最後是那爾西。

 

那爾西……ORZ我真的覺得看了《卷九》之後對他還有期待的自己真是太天真了。那爾西到底是不是有多重人格啊(喂)怎麼感覺一直在變ORZ

 

那爾西對月退的部分讓人有點匪夷所思,好吧,你迎來了你沒有料想到的結局,然後呢?修補你們之間的鴻溝?基本上我感受不出來那爾西對於殺掉恩格萊爾這件事情是有歉意在的,他們之間的糾結……嗯,好吧,就是跟我之前想的不一樣就是了,詳情請去看我的網誌──蒼白輓歌相關碎唸。

 

我承認在看完《卷十》的時候沒有想去剖析那爾西的意思,所以現在也說不出個所以然。那爾西之於暉侍的部分沒啥意見,就是心魔。我只知道,看完之後對於那爾西也我無力了,無奈呀(嘆)

 

那爾西在本文裡說的那句話:『有些人活在世上就是一種罪。』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在蒼白輓歌他會有那種全世界都對不起我們這種中二的想法了。

 

很多地方,我覺得似乎可以描寫更多,像是那爾西之於恩格萊爾,像是月退之於那爾西,像是那爾西之於暉侍,像是暉侍之於那爾西。可是看完之後,卻只有:『就這樣喔?』的感想。無力吶。

 

真是奇怪,分明恩格萊爾和那爾西的自述還有范統記憶解封暉侍相關的部分都如此觸動人心,為何相關的外篇總讓人無力呢?


果然,陰魂不散三人組什麼的最討厭了~~~

 

長老團的部分也讓人很匪夷所思,把暉侍關在精神時光屋就算了,把那爾西當成綁住暉侍的人質也還有頭腦,但長老團竟然敢把那爾西安排在恩格萊爾身邊?因為恩格萊爾太強了所以那爾西奈何不了他嗎?我怎麼看都覺得是腦袋有洞啊(遠目)

 

另外,長老團到底有幾個人啊?他們可以囚禁暉侍,照理說暉侍的實力應該比那爾西還要強,但暉侍卻無法掙脫長老團的囚禁?(是因為那爾西嗎?)而那爾西竟然有這個能力捉住那些老賊?威生魔威生魔?吾不懂啊@@

 

其實我一直認為幻世對強者的定義讓我很不以為然,所謂的強者,就是砂鍋大的拳頭?然後加上天生的美貌就可以受歡迎?知識呢?權謀呢?人力資源不是只有肉搏戰的戰力啊,人的智慧也包含在內好嗎?這些都不重要就比誰拳頭大不就好了(聳肩)

 

《卷十》的部分范統很少對我來說殺傷力並沒有太大,而是主線中的陰魂不散三人組還處理成這樣讓我很無言。基本上只要讓我心動我都不會說什麼,但我看完只有無力感而已。

 

而當主線處理成這樣又沒有范統來安慰時,就更失落了(嘆)

 

我一直認為范統只是站在比較前面無辜被捲入的鄉民而已,所以遇到得許多事情,對范統來說根本是不公平的。所以快點回到原來世界去吧,幻世都是外星人很危險的!

 

本來以為《卷十》會處理矽櫻的部分,結果還是沒有,看來要等卷末才能解答了。

 

希望,《卷末》能讓我對陰魂不散三人組印象大翻盤(嘆)



 

關於那爾西究竟如何鬥垮長老團的部分,後來在水泉噗浪上辦的活動得到解答。

 

自己記錄下來的噗(水泉辦活動相關噗已經整理成網誌,可到水泉的網誌觀看原文)

  

長老團一共5個以上,那爾西知曉暉侍死亡的時間點是前往沉月祭壇的人全滅以後長老團得知時洩漏。我想大概跟去沉月祭壇的有一部分長老團成員,全被音侍殺掉了。剩下的長老團是《卷五》趁外出談判勢單力薄讓奧吉薩暗算。

  

……簡單來說,就是被拳頭大的人幹掉的。

  

我很久以前想像的政變、權謀、心機鬥爭都是美麗的幻想。

 

 

arrow
arrow

    秋思化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