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臺劇了,忽然覺得臺灣人講話軟軟的很可愛

聽懂歌詞之後對「當我們同在一起」開始有心理陰影......

 

 

 

 

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類型的影劇(靈異驚悚)之類的,但不知為何點下去了。


第一集倒是頗有趣的,讓我有看下去的慾望。


無論是運鏡、吊人胃口的部分。最後屍體說話嚇到我了......不過頗喜歡十年後發生的案件和露營時候玩的遊戲相對應,會讓人想猜兇手是誰。

看到第二集,還以為自己抓到公式了--誰的彩蛋出現,就代表這集領便當。

然而看完第二集證明被打臉(但還是很愉快被打臉)

到了第三集,我大概猜出兇手是誰,有圖片為證

 

undefined


前期會猜子碩,是因為他最一開始說謊--偷走時光膠囊。但看完第三集之後便不懷疑了。


原以為命案會到最後一集仍在持續,例如這是一個局--為當年恩怨聚集大家在一起然後再一個個殺掉的故事。

或者最後一集的彩蛋是來個大翻轉--某人露出陰險的微笑,說道:「傻OO,吾騙你的。」

那個人或許是芳姊,看似種植實際上正埋完最後一個登山社社員......

(誰要冰箱裡的阿偉忽然講話嚇到我,讓我以為彩蛋是什麼黑暗的東東)


較意外的點有幾個:


1.20幾歲的大家還敢去地下室,聊天就算了還掀白布,甚至拿罐頭。最大膽的是曉彤,為了解鎖手機還敢抓不知道放了幾天的屍體手指一根根去試......

2.澄芳婚外情,這到很後面演出來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因為之前有子碩的時光膠囊,當澄芳的影片出來時我一度以為澄芳的意思是她喜歡的是曉彤(只有我這麼認為嗎?)

3.芳姊的血量。芳姊作為年紀最大的人,卻不停不停地受傷(還是頭部)最後仍堅強站起來,太佩服了。

4.警察的戲份比想像中的多--原來警察是很重要的,還以為他一集就領便當了。

5.屍體會說話(想嚇誰啊QAQ)


大體看完,我倒是不覺得有爛尾。殺人動機可以說服我--一步錯,步步錯


藍先生是一切事情的始作俑者,若他沒有誤殺檢察官,沒有偷情,沒有不小心被電死(喂)也就不會有後續的事情了。

我很喜歡「柏蒼」這個名字,而溫柔深情的男性角色總是很容易打動我。

但最有好感的應該還是若青吧,即使天臺上那一段劇情覺得他略渣,但也不減我對他的好感度。

至於子碩,對他的好感是慢慢累積而成的。

所以似乎很多人不滿的片尾彩蛋,我卻可以接受。

 

因為我並不覺得子青二人會在一起。

 

他們就適合這種不明不白,卻帶著對彼此的理解和包容,以及遺憾的結局。甚至,誰都不需要去解釋。


年少時的情感,即使經過時間的淬鍊想明白了,也不會是最對的時間了。

我還頗喜歡若青看到子碩以及走在其身邊的人露出的那抹微笑。

 


「天黑請閉眼」的玩法有很多種,有像劇中只有一個殺手的,也有分四個職業的--殺手、醫生、警察、平民。

然而劇中可以救人和自救的醫生,救了殺手,害了警察,以及無辜的平民。何其諷刺。

醫生為了殺手成為第二個殺手。

 

以上亂亂想了這些,總之,算是不錯的臺劇,可以觀看~

 

另,大力推薦云衍寫得青子青同人--虧欠

云衍說這是她的觀後感,我覺得寫得非常棒!

 

 

 

P.S.
 

柏蒼的部分我是這樣想的,他的目的是「替澄芳脫罪」+「同學會之後和澄芳兩人好好過日子」,所以一步錯,步步錯。

最初的補槍以及阿偉,柏蒼都是「將錯就錯」。

藍先生原本就是兇手後被推觸電死亡→為了保護澄芳又或許還有一點妒恨開槍(如果妳踏血腥我也和妳踏一樣的血腥蝴蝶君表示

阿偉→明知他不是這次的兇手但阿偉原本就是殺人犯所以殺了他又如何,將錯就錯。


柏蒼動手的三個人當中,只有警察不是將錯就錯,而是刻意為之。那時候的柏蒼就再也沒有藉口,再也回不去了。

也許這三者可以說是為愛無奈犯罪,但前兩者可以用「本來就沾人命」的理由來讓良心好過,但警察呢?


醫生終究為了殺手殺害警察,成為另一個殺手。

所以個人還頗讚賞警察死亡後柏蒼痛哭的那段戲,這年輕演員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黑請閉眼 植劇場 臺劇
    全站熱搜

    秋思化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