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難得的經驗,想到什麼寫什麼。

 

——我見證了少女轉化成社畜最後進化成為人妻的過程。

 

 

 

▋緣起

 

我還記得有一次場次結束的時候我載著好友,問她:「耶,認真問你一件事:如果到時候妳結婚的話,我包多少紅包妳才不會生氣?」(已經變成一個用金錢衡量事物的邪惡大人了)

好友:「???我結婚應該是我要包給妳紅包吧?」

我:「???啥?為什麼?」

好友:「!!!我結婚難道沒有妳的事情嗎!?妳不來當伴娘喔!???」

我:「(恍然大悟)......對齁。」

好友:「什麼對!?

我:「好喔。」

好友:「什麼好喔!!!!!」(炸毛)

 

唉,好友自從交了男友之後個性好陰晴不定喔真難搞(。

 

然後去年的某一天,我收到了賴訊息。

S__35913731.jpg

 

 

其實也不是沒有預感,只是沒想到事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沒想到好友這麼快就想不開要踏入婚姻這條路(喂

而去年答應的時候也沒有什麼實感,反正覺得還有一年,結果等到今年八月底去挑禮服的時候才覺得--哎呀!相識多年的好友要成為人妻啦!

順提,今年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除了年初的疫情之外,我在工作上也產生了劇烈的變動,也看清了同事的嘴臉。但我沒想到的是,就連當伴娘的當天要請假這件事我也被上頭刁難。

不過好友對我來說很重要(而且我大概也只會當她一個人的伴娘吧)所以委屈我就吞進去啦。

由於婚禮是十二月,八月底在挑禮服的時候還覺得可以拯救一下身材,結果發現自己還是太天真了,因為工作太忙啦~~~

雖然我知道是藉口,但事實就是來不及(哭泣)不過沒關係,婚禮最重要的是新娘!誰在意旁邊插花的是圓是扁!(一整個放飛自我)

 

S__35913732.jpg

(那時候剛看完【無限列車】的對話,哈哈,我好喜歡大哥!)

 

話說挑禮服的體驗很新鮮,要不是託好友之福,我想我大概很難踏進那樣的地方吧。

那天好友氣定神閒坐在旁邊喝茶:「哼哼,終於輪到我悠閒坐在這裡看你們換裝秀了(茶)」

我(努力不要把禮服撐爆)始終忘不了店員將拉鍊猛地拉上去的慘況,快不能呼吸啦~~~~~

 

 

▋行前

婚禮前一個禮拜,和新人以及伴郎&司機吃了一頓飯,感謝新人超大方地請客!

S__37568524.jpg

推流程的時候(竟然像在辦營隊一樣推流程)說實話,看到滿滿的流程表就不想看了......

結婚是一件耗費心力的事情,雖然我完全沒有參與籌備過程,但看到流程表就可以想像新人花了多少心思在溝通協調上,無論是跟彼此或是和長輩們,真是辛苦好友了。

其實我跟新郎沒有很熟,但聊起天來還可以。

閒聊的時候談到好友正準備進修,新郎稱讚了好友說她頭腦不錯,理工科也不錯。

 

好友:「那當然!想當初在我們班我的數學可是全班前三名呢!」

我:「是喔!???你有前三名喔?」

好友:「......喂喂!也不想想當初妳的數學是誰教的啦!」

←我們兩個是高中同班同學。順提,新郎和伴郎們也是高中同學喔。

 

當推到出嫁這個流程的時候,我發現省略了丟扇子的步驟:

新郎:「那到這邊各位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有!(舉手,看向好友)妳沒有壞脾氣喔???」

好友:「???」

新郎:「我照單全收啦!」←好喔就等你這句話,留下字跡當證據!

 

那時候新人超級忙碌,推完流程之後又要趕往下一攤。

(而我和菲跑去看【無限列車】,再刷還是好喜歡大哥。好友表示羨慕都還不能去看Q口Q)

S__37568526.jpgS__37568527.jpg

(看完【無限列車】跑去吃了心心念念的甜點←完全放飛自我)

 

 

 

▋流水帳的當日 

好友大婚的流程是這樣的--早上文定,下午迎娶,晚上宴客,都是在同一天

由於我需要在早上6:30趕到飯店和好友匯合的關係,所以我早上5點就起床了,戴隱形眼鏡的時候覺得不妙,左眼怎麼樣都戴不進去!!!

最後終於戴好,然後有嚴重的大小眼......

我準時到達店門口的時候,已經看到別人的禮車等在飯店門口了......他們這些看比較早時辰的新人是不是都不用睡覺!

我一到達新娘房就換上禮服開始化妝,話說我還頗喜歡好友為了婚禮改變的造型--超長的頭髮!捲髮,還有染髮~看起來有夠風情萬種的!

好友化了一半之後,很開心地下去吃早餐(她非常期待結婚當天的第一餐)留我一個人和新娘秘書相處。

第一次讓別人化妝說實在的很害羞,因為新娘秘書會很仔細地盯著臉,而且近距離接觸。

她們人真的好好喔~我還頗滿意我的造型--完全化腐朽為神奇(?

等另一位伴娘--菲化妝完畢之後,攝影師也進來側拍了。

順提,攝影師真的超鬧的,他喜歡別人笑開懷的樣子,所以每次拍照都會聽到攝影師宏亮的聲音--笑一個~開心~~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三個高中就認識的朋友拍了許多照片,穿上平常很少碰的高跟鞋,還順便比了一下身高(←幼稚三人組)想當然是我最高啦

之後好友的媽媽以及親戚陸續到來,把新娘房擠得滿滿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不是好友穿上紅色嫁衣的畫面,雖然那一幕很美,而且我很喜歡好友頭上的髮飾。

 

文定_210801.jpg

 

而是當我看到好友的外甥女一打開門,坐在梳妝台的好友轉頭眼睛一亮驚喜道:「快過來給姑姑抱一個!」小女孩露出靦腆的笑容奔到好友懷裡的畫面。

那一瞬間我才有--「啊,多年來相識的好友真的要出嫁了啊!」的實感。

然後眼眶濕濕的。

 

事後被菲取笑我的哭點也來得太奇怪,不過我想,是因為這個畫面連結到我小時候某位親戚結婚時我們去探房的樣子吧。

家人原本就會是我的哭點。

 

文定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金飾跟好友的白皙的肌膚很相襯,而好友的媽媽也在某個點忽然爆哭。(完全不知道阿姨的哭點在哪......)

一切都很順利,而午餐是讓人驚豔的好吃!

午餐跟好友的親戚同桌,是一對夫妻帶著小小孩。我欣賞了一下爸爸帶小孩吃飯的畫面,因為媽媽照顧小孩的畫面太多了,所以這一對是爸爸負擔大部分的照顧責任讓我覺得很溫馨很可愛。

然後本來應該回去化妝的好友,因為有時間的關係所以偷跑下來跟我們一起吃飯。我超級喜歡好友那時候穿的衣服!(據說是回門時候要穿的,下半身薄紗裙水噹噹!一百分!)

吃飽喝足等時辰,男士們先離席。我們回新娘房讓好友穿上白紗。

這時候不得不感嘆現在籌備婚宴的飯店都可以包山包海很方便,畢竟也不是所有新人的家裡都適合迎接這麼多的客人,所以基本上婚禮的儀式飯店都可以搞定。

迎娶儀式的時候,因為時間的關係,之前討論時就有說不玩遊戲了。所以我們眼睜睜看著新郎輕而易舉地娶到好友,接走好友......(沒有闖關遊戲,沒有過五關斬六將,到底哪裡來的臭小子要迎娶我多年來的好友啊!)

總而言之迎娶超級迅速的,就是新郎這臭小子單膝跪地幫新娘穿上高跟鞋就完事了,很顯然新郎沒有做過這種事,花了點時間才將高跟鞋穿上(另類考驗?)

那雙高跟鞋超漂亮又超高的,我都擔心好友穿上之後會摔倒(←旁邊有護花使者在所以當然沒有發生)

親眼見到新人們踏出房門,但因為需要當家庭小精靈的關係,所以無緣見到好友拜別父母的場面(好想觀禮Q口Q)

 

迎娶_210801.jpg

 

 

等到下午的儀式結束之後,離晚宴還有一點時間。那時候可以小睡一下。

好友因為長時間戴隱形眼鏡的關係,所以眼睛開始疼痛。結果好友竟然想要自己拔隱形眼鏡!這位新娘,快給我住手!水晶指甲戳到眼睛不是開玩笑的啊!

所幸新秘很快就幫忙拔掉了,然後又是補妝時間。

幸好晚宴前還可以休息一下,好友要我拿隨身小袋袋裡面的蔘片給她和新郎含著(連蔘片都有準備太厲害了)我準備的吸管也在這時候派上用場(還好出門前有多準備一支吸管,不然新娘要喝東西也太不方便)

 

 

 

▋晚宴

 

晚宴的地點和文定不一樣,所以我們這些小精靈們先一步到會場去。

要佈置會場的時候發現前一場婚禮還沒有完全散場,事後才知道原來當天日子太好,大概有十幾對在那天結婚吧(非常驚人)

老實說外場布置都仰賴巧少菲,我只是在旁邊插花而已。

喜宴_210801_0.jpg1630407388496.jpg

(我喜歡兔兔~還有婚紗照好好看!)

 

隨著時間的推進,某些地方沒有進行得很順,我們明顯感受到新郎的焦躁不安。

印象很深刻地是新郎跟我們闡述他的焦躁,他其實很生氣的時候,我們(伴郎+伴娘)四個同時出聲安慰,還一人接一句稱讚新郎,明明我們沒有很熟啊這個默契到底是(大笑)

還有彩排之前,我們看著新人們回顧影片,忽然有感而發--

伴郎A:這些照片是哪來的啊?我們都沒看過。

我&菲:我們也沒看過耶。

司機(也是新郎的同學):自從OO交了這個女友之後,本來兩個禮拜一次的聚會,後來都沒有了。

伴郎B:對啊,OO跟我說好的鐵人三項,也都沒有。

我:好友也是啊,聚會都減少很多,本來說好的事情也都沒有了。

 

……一群不熟的人忽然一陣哀怨……

 

但這些,都比不上我進新娘房的對話還要印象深刻。

好友一襲白紗,聊天聊到剛剛新郎因為犯錯而焦躁和沮喪,好友說她知道,並且直接跟沮喪的新郎說:沒關係,英雄總是在最後出場

 

沒關係,英雄總是在最後出場

沒關係,英雄總是在最後出場

沒關係,英雄總是在最後出場

 

……!!!

 

好友,認識妳這麼久,我都不知道妳EQ這麼高!EQ這麼高--!這麼高--!

(其實這句話是寫這篇網誌的目的)

 

 

還沒從好友EQ高的震撼中回神(?)賓客都陸續來會場了。待在新娘房看大家進場很新鮮,我家人也到新娘房和好友拍照~

說到這,其實好友是邀請我全家人到場參加婚禮的。

那時候接到電話我當然是推託啦,沒有人參加婚禮是全家一起去的啦,這樣我紅包要包多少才夠啊><

推託到一半,就聽到好友的媽媽說:「把電話給我,我來跟她說!」

阿姨~不要這樣啦阿姨!您這樣我壓力很大啦!

好友媽媽一再跟我強調,就算全家都來了紅包也不可以包很多,他們不收的~

真的很感謝好友還有阿姨的熱情,只不過真的沒有全家都去婚禮這件事啦,所以後來登場的只有我媽和我妹。

 

看到我家人好友明顯很開心,時間差不多婚禮就正式開場。

我真的沒想到我會是婚禮第一個進場的(掩面)我挽著伴郎的手,笑容僵硬地用比彩排還要慢的步伐走過紅毯。(彩排時還被主持人笑說我們走這麼快要幹嘛?)

照理說進場完就回到各自的桌吃飯,但我們(伴娘+伴郎)有默契地等在舞台旁邊,看著彼此的好友步入會場,登上舞台,完成儀式。

那瞬間真的有一點感傷,尤其是看著好友的爸爸將好友交給不知道哪裡來的臭小子新郎的時候。

 

晚宴基本上沒有伴娘的什麼事,只是……穿著禮服吃喜酒真的太痛扣啦!我真的超怕把禮服撐爆(。

新人二次進場的時候很有趣--他們像明星一樣從天而降,然後走紅毯時跟賓客碰杯。

由於我事前就知道這個登場方式,就交代妹妹要帶著螢光棒幫好友打CALL

妹妹很乖,真的帶著紫色的螢光棒幫好友打CALL,看好友的表情就知道她喜歡真是太好了!

參加婚禮總是很期待二次進場有什麼表演或是遊戲,除了抽捧花之外(我有被指名上去抽啦XD但不是得主XDDDDDD)

還有一個遊戲抽獎超好玩的,就是「拍拍印」。

拍婚禮會場上傳「拍拍印」,除了可以登上螢幕,還可以用拍立得印出來,更可以參加抽獎。

很幸運地,總共兩次抽獎,一次是我妹上台,一次是我WWW

順提,我妹上台從好友手中接過獎品的時候都快哭了,事後妹妹跟我感嘆--就覺得魚姐要嫁了很捨不得。三姐嫁一姐,可是嫁得不是我姐。(←喂)

敬酒環節的時候,好友的父母笑得超級開心的。好友的爸爸還看著我說:「下一個就輪到妳囉~」←天啊伯父不要這樣!天知道伯父很少跟我講話耶XDDDDDDDD

謝客的時候伴娘當然要留到最後,拍了很多照片,看到很多祝福,整理來說真的很開心。

回到新娘房好友就迫不及待脫掉禮服+高跟鞋,竟然已經不自在到一解放就在我們面前全裸了嗎><

幫忙收拾東西回到旅館拿東西,也很感謝新郎讓我們看到沒看到的回顧影片。

看到好友也把我們的照片放上去很感動,是我們三個在高中畢業典禮時的合照,並搭配文字--「太陽神的女兒」(據說妹妹看到那張照片都快哭了)

太陽神的女兒,啊,那就是一切的伊始。

和人妻道別時還相互擁抱,殊不知我跟好友根本就不太做這種親密的舉動XD

還有好友看到我卸下禮服地裝扮時,我被稱讚了耶(開心)

 

好友:「哇,妳今天穿這樣好好看喔!」

我:「開玩笑,妳結婚我當然要穿好看一點。別人結婚我都隨便穿(。」

 

坐車回家時,我疲累到根本說不出話來。長時間戴隱形眼鏡(從早上五點多到晚上十二點左右),完全破紀錄,超疲累QQ

但也是感謝好友讓我有當伴娘的經驗,也祝福好友百年好合!

 

undefined

(曬戰利品)

 

 

▋回門

好友回門那天我媽興致勃勃煮了三道菜,要我送去好友娘家。(媽,醒醒!不是妳嫁女兒啦)

undefined

 

 

我那天剛好休假,本來想說放在警衛室就離開,不過聽說新人要回來了我就在現場等沾喜氣!

然後我非常幸運拿到當時好友婚禮使用的隨身小袋袋!幸運加成!

undefined

 

(後來又去看了一遍【無限列車】,我愛大哥!)

 

 

 

▋後話

 

這場婚禮,我幫的忙真的很少很少。

事後才知道好友在結婚前,又要上課又要搬家又要適應新工作還要籌備婚禮,當然還有那些人情往來以及協調這種未說出口的忙碌,我只能說好友真的很了不起。

也難怪婚禮結束之後,新郎在旅館大喊--我們畢業啦--

 

老實說,到現在還是有一種「到底哪裡來的臭小子娶走我好友啊!」的感覺。

但同時也很感嘆,我見證了一個少女變成少婦的過程。

 

這篇網誌寫了很久,久到人妻已經要進化成人母了我才寫完。

除了自身發懶之外,一方面也是捨不得吧。

自從知道好友決定要邁向人生另一階段的時候,我們每年共同會經歷的事情大概都擱置了,例如場次,例如每年為彼此慶生這件事。

去年好友結婚前的慶生,好友拿著許多喜帖來跟我討論哪款比較好的樣子還歷歷在目。

同人場次也是很捨不得,我們共同經歷了--寫文、出本、擺攤,連喜歡的西批都很合我當然超捨不得的啦!(……想想我的冷西批體質)

也很懷念跟好友講垃圾話的時候: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好友每次都夢到自己在考試WWW

 

undefined

 

 

 

後來看婚禮照片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笑容真的很僵硬(。

只有跟好友合照的那幾張比較自然~

我知道結婚之後沒有自己的時間,為人父母更沒有了(真的超敬佩好友)

但我還是期待好友繼續跟我講垃圾話,一起玩耍,讓維持數年的友誼長存(隔空喊話)

 

最近一次印象深刻的垃圾話--

 

好友:「(超音波照片)這是我最近在忙的事。」

我:「哇!恭喜妳!」

好友:「這孩子來得很突然,我們都嚇一跳呢!」

我:「啊沒有避孕本來就會懷孕啊。」

好友:「!?是沒錯啦,不過醫生和算命師都說我們很難懷呀。」

我:「那就是命中注定的啦!入門喜耶,恭喜恭喜!」(心想:訝異怎麼會有這個結果前先想想自己之前做了什麼吧W)←超直女發言

 

 

--2021.08.31 好友生日前夕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思化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