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帳,想到什麼寫什麼。

 

為什麼會想在台南舉辦金光Only,一言以蔽之——攸璿的野望

 

 

▋緣起

是的,都她XDDDDDDDDDDD

攸璿的心路歷程請往這邊

P.S.另一個籌備成員——奇奇也有發Repo,只是因為她鎖河道所以就不便連結過來了。

 

 

老實說看完攸璿的心得覺得……青春無敵啊,好正向、好熱血、好有愛。

之前接受訪問的時候,主持人問我們:要辦一場Only場,你們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攸璿吐槽:難道不是愛嗎???)

說實話,愛是基本,但光有愛是不行的,本錢還是最重要!

場地費、交通費、住宿費、餐費、印刷費、繪圖費、設計費……都是錢。而且無法預估會不會回本

雖然攸璿一直在說自己當主辦只是在出一張嘴,但其實不是的,她有出最重要的--

這是我必須要稱讚她的一點,籌備過程中有需要用到錢的地方,她都二話不說立刻轉帳。從之前和她一起籌辦三屆布翁開始,她都不需要我們這些工作團隊一起分攤成本。(而且她那時候還是學生)

如果有人因此幻想破滅了很抱歉,但我覺得錢超重要啊啊啊——

所以想當場Only主辦的人不用像攸璿一樣擔心辦完場次沒朋友,只要成本都是你出的就沒問題囉

 

話扯遠了,因為籌辦團隊都是老夥伴的關係,所以籌備的過程中還算順利。只是有時候會發生記憶錯置的狀況XDDDDDD

比較意外的是開放社團報名的時候,遠遠超過預期!

攸璿這次找我的時候,跟我說這次只是想要小小的、單一主題、溫馨同樂的場次,不會像之前三屆一樣大場地、很多特別企劃之類的。

小小的、單一主題、溫馨同樂的場次是吧?好唷,我答應了。

而且根據意見調查表,有人表示一年之內有兩次布袋戲主題的場次,恐怕影響報攤意願之類的。

本來我們三個還老神在在,直到開放社團報名表單的時候才發現大事不妙……

結果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也因次開了會議審核等等各種糾結,總之,很謝謝大家對我們團隊的支持(鞠躬)

 

至於活動包裝,原本不是叫「英雄風雲碑」,而是想用「OO大OO」之類的句子,因為當時劇集演到「天刑大審判」那邊,結果因為太搞笑所以被否決了。

但後來還是不想放過這個梗,所以就把「決戰大台南」當成副標題,後續的特別企劃也依選舉的路線去構思,同樣也希望大家喜歡。

超級感謝嗶哩的標準字設計,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順提,嗶哩有在接繪圖以及設計的委託,有需要的可以去找她喔~

 

 

▋行前

 

有之前三屆布翁的經驗,原本以為這次辦活動會從容到底,沒想在活動前一個禮拜做了這個夢Q__Q

醒來的時候還一直在思考自己負責的品項到底都送印了沒@@

在這裡想推薦一間老闆很可愛的印刷廠--玖貳伍陸有限公司

 

 

以上是跟老闆的對話,老闆超級親切,不僅教我怎麼製作檔案,還教我算數學。

不過先申明我們沒有讓老闆趕死線喔,是老闆搞錯時間了XDDDDDDD

而且印刷廠就在輔大對面,對會騎車的人很方便。

 

另外,還要推薦yaoi會社

預購場刊的部分委託她們超級安心!既能夠店取又能處理通販,處理起來有條不紊又貼心,能認識她們真是太好了Q____Q

 

 

▋流水帳的活動前一天和當日

活動前一天就先下台南去準備,下班後我帶著我妹造嘎哪飛,差點趕不上高鐵。

結果到了台南,因為走錯地方錯過了一班台鐵,導致到達會場的時候桌子已經被小朋友們搬得差不多了,真是不好意思Q____Q

超級感謝妹妹大天使過來幫忙,有她在我超安心的~

妹妹在同人路上幫助我很多,又好用(?又貼心。

場內忙到十點多到飯店又跑去吃消夜。

等團隊另一成員奇奇快十二點的時候才到飯店(工作辛苦><),然後開會開到快兩點才睡。

隔天六點半爬起來吃早餐,那時我看攸璿已經在胃痛邊緣了XDDDDDDD

身為主辦的她總是比較緊張,我和奇奇就比較冷靜(欸)

到達會場已經有人在排隊了(驚恐)趕緊拉隊伍做最後的準備。

因為有妹妹這個精靈王在的關係,所以我很安心地在旁邊喝咖啡兼觀察攤主們(?

比較特別的是遠從日本來的攤主,幸好用筆談以及比手畫腳可以交談,也幸好攸璿會講日文(灑花)

看到日本人這麼喜歡臺灣布袋戲,老實說覺得很感動。

順提,其中一位日本道友即將要舉行日本布袋戲Only場,大家可以揪團去參加喔。

 

然後一開場的人潮好恐怖,天氣又熱,即使有開冷氣在場內還是會一度無法呼吸,辛苦大家了Q____Q

 

 

有趣的是有一位男士端著一盒水果跑到服務台說要餵食,還很貼心地準備叉子。

其實我一直到看到妹妹的Repo才知道他是對面的攤主……對不起我後知後覺

還有日本戲迷很可愛,她來買大會商品的時候用比手畫腳的,在我們跟她確認數量的時候,她猛然意識到日本和台灣數數的方式不一樣,扳著手指數一數才比出正確的數字,然後高興地拿著大會商品走回去。

……其實我們有人會講日文啦太太!

頭昏腦脹地忙碌到中午,雖然我是邊緣人沒什麼人來找我認親,但看到大家拿到戰利品的滿足表情我心裡也很高興。

現場還有不少帶小朋友來的爸爸媽媽,真是辛苦了。

 

 

這次請來的兩位關主COSER真的很帥,偷偷在旁邊觀察很久,其實我也很想跟他們玩遊戲XD

 

然後逛攤什麼的幾乎沒有時間,只好抓時間去佛系逛攤。超級感謝PAPA繪製的兩張圖,也感謝桃子幫忙跑腿,看到成品的時候手都在發抖Q____Q

超級喜歡藏爸(心)

溫皇修羅場(?)

 

下午兩點的時候,有一位神秘嘉賓到來。

黃大俠一出現,現場馬上沸騰,真的很害怕熱情的戲迷會越過紅龍Q_____Q幸好大家都很理智。

 

活動前十天左右,團隊就知道大俠會出現在現場,說要來致詞一下。

隨著時間接近,說是大俠一家人來。那時攸璿說應該就是大俠、大俠夫人、小俠女、小小俠之類的。我還開玩笑地說,總不會這一家人包含大俠的父母吧?我們可請不動黃大師和西卿耶,哈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竟然一語成讖

當我看到大俠身後的熟悉身影的時候,差點跪下了--是西卿阿姨啊啊啊!(風中凌亂)

 

然後大俠開場白說完就開始表演了,大俠的現場真不是蓋的……說好的只是致詞呢?

 

既然大俠來了,當然要請他投票啦~認真思考要投誰的大俠和諒哥。(有人吐槽說沒有劍無極這個選項很難投齁)

 

大俠快閃活動結束之後活動也差不多到了尾聲,抽獎活動以及公布天下第一爭的得主,恭喜蒼狼獲取最高票!

 

 

之後活動順利結束,把現場恢復原狀的時候我們都呈現厭世的狀態。

一直到吃晚餐的時候才漸漸恢復元氣。

至於為什麼吃火鍋呢?那也是攸璿的提議(對,都她XDDDDDDDD)

 

大家給我的認親禮物,太感謝了!

 

▋事後

原本想要活動隔天睡到中午,結果大家還是在飯店的早餐時間結束之前起床吃早餐。之後團隊各自有各自的行程,於是就散會了。

去吃了久聞的丹丹漢堡,一邊看著妹妹和阿浪互相傷害(?)

然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到底為什麼會認為能在活動後還能台南一日遊呢?真是太天真了←弱。

 

忽然覺得結尾好弱喔XDDDDDDDD

感謝看完流水帳的大家,活動會這麼順利,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感謝名單詳情請看攸璿的網誌

感謝好友——桃子魚的幕後支援,英雄風雲碑的網站都是她幫忙架設的呢~

也感謝老戰友——攸璿、奇奇,不知不覺已經合作四次翁哩場了呢,而每次籌辦都有不一樣的學習XDDDDDDDDDD

至於有沒有下一屆,請去問攸璿(對,都她XDDDDDDDD)

 

 

最後推薦一下這個場地,雖然樓梯很多不太方便,但離車站近、該有的設備都有,最最最推薦的是--警衛先生!

警衛先生不僅親切可愛,還幫忙收貨、解決場地的疑難雜症,那麼貼心的警衛先生哪裡找?太感謝了Q_____Q

如果說場地80分的話,加了警衛先生就變成120分

歡迎想在南部辦翁哩場的勇者選擇這個場地喔~

 

 

 

 

 

arrow
arrow

    秋思化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