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文,簡單來說是主角穿越,達成任務之後繼續前往下個世界的文體。

我很喜歡看快穿文,此類型的好處是每個世界都不長,若不喜歡這個世界讀者可以選擇跳往下個世界。而且通常節奏很快,看了較無負擔。

以下是我看過的書單,也歡迎同好推薦喔。

 

我的蜜糖可能是您的毒藥,BG、BL都有,不喜勿入。

 

 

看了好幾篇快穿文我歸納了一下我的喜好--比較喜歡無CP不然就是可以讓我接受的正主;可以接受NP文,但不太喜歡看到最後解釋成主角遇到的都是同一人這種設定要NP就NP到最後啊喂若主角的任務是「感情」,主角堅決不與對方發生肉體關係這點也讓我覺得矯情(通常這種文都有正主男主,而且是天外飛來一筆的那種)

評分標準:★ ★ ★ ★ ★ 大推,值得一看

     ★ ★ ★ ✰ ✰ 可以順順看過

     ★ ✰ ✰ ✰ ✰    文荒可看

 

以下盡量不捏劇情。

 

▊BG區 

 

1.【穿越之復仇】 BY決絕 ★ ★ ★ ✰ ✰

女主:趙晴│無CP│有系統│目的:復仇,幫小說裡的角色復仇得到技能,然後回到自己世界復仇。

簡介:

趙晴從來都想不到,自己的父親竟然會跟前來投奔母親的小姨乾柴烈火的做了野鴛鴦,這也就罷了,她弟弟被害的成了癡兒,她失了名聲沒了婚事,最後還跟母親兩個一起被逼出家給別人挪了位置!為了能夠報仇,她與惡魔做了交易,穿梭於各種各樣的小說之中,幫人復仇,同時也為自己報了仇。

快穿類,穿越到各種各樣的小說裡渣男虐小三虐腦殘。

短評:

第一篇看得快穿文,未看完,因為故事真的太長太長。前面的故事覺得很有趣,但後來有些彈性疲乏。亮點是主角三觀很正,而且不曾忘記自己穿越的目的:拯救母親以及改變自己家的現況。每穿越過一個故事就可以回現實世界。喜歡主角當皇后的那一篇。

 

2.【穿越之正妻誘惑】 BY宅女一枝花 ★ ★ ★ ★ ✰

女主:雲薔│無CP│目的:讓渣男愛上自己,達成任務後才能回家。

簡介:

簡單來說,這就是不斷穿越的軟妹,在匡扶正妻之位的道路上,最終進化成變態的傳奇故事!

短評:

因為有完整看完所以多加一顆星。本人喜歡看正妻的故事,這篇就順順看過。女主達成目的(讓故事中的渣男主愛上她)離開的方式是死亡,有時候看了有點不捨。比較可怕的是家暴那篇。

結局有疑似正男主的出現,但那個故事(鑄劍師)我還算喜歡,所以尚可接受。

 

3.【原配逆襲指南】 BY決絕 ★ ★ ★ ★ ★

女主:魏老夫人(穆淩)│無CP│目的:能再見孫女一面。

簡介:

魏老夫人弄死了丈夫,溺死了孫子,將魏家毀的一乾二淨,本以為要下地獄,卻不想竟得到了一個機緣,只要努力幫人獲得幸福就有希望再見到自己的孫女!為了能再見到自己唯一的親人,魏老夫人決定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短評:

非常爽快的復仇快穿文,虐渣男虐得大快人心。女主在自己的世界復仇完之後得到一個再見孫女一面的機會,開啟穿越之旅。這篇沒有系統,因為女主等同於系統。女主穿越到各個故事中幫助受欺壓的原配們,不僅幫忙復仇,也幫助原配們成長。而且沒有破鏡重圓這回事。

最後女主有達成自己的目的見到親人,但給出魏老夫人可以快穿的理由確實有點爛尾,不過瑕不掩瑜。

我很喜歡第四個故事(原配有心臟病丈夫出軌)以及,最後的番外。

最後的番外是女主的丈夫--魏老將軍重生的故事。

重生的魏老將軍對女主自然有很多憤恨,他不懂自己為何淪落到最後那種境地,也不懂妻子為什麼會變成那樣。而經過許多思考以及經歷,他決定好好待女主,畢竟重生回來,女主什麼都還沒做。我很喜歡魏老將軍的體悟:若他好好待她,她是不是就不會變成那個樣子了?

雖然有讀者認為作者在洗白渣男,但我卻很喜歡那篇。復仇固然痛快,但皤然醒悟、浪子回頭,這戲碼我也喜歡看(因為女主也是正妻呀XD←正妻控)

 

4.【渣男滾滾噠】 BY夭川 ★ ★ ★ ★ ★

女主:柯清怡 │無CP│目的:打臉渣男,為筆下的女配復仇。

簡介:

土豪:要不是你有一張像她的臉,你也配在我身邊?
皇帝:來人!把這個妖婦拖出去斬了!
影帝:你這個老女人少癡心妄想。
未婚夫:一把火燒死你,我只要我的復仇與天下。
反派BOSS:善良不是你能擁有的。
總裁:坐上來,自己動。
柯清怡:……你們這些渣男!看我替我的女配們報仇雪恨!

無良作者被讀者詛咒,穿越到自己的坑裡虐親兒子!其實這是一個女配們舉著火把燒燒燒的故事。

短評:

女主穿到自己寫的小說裡面,暫時扮演女配一段時間,達成女配心願之後穿到下部小說,然後女配延續著生活下去。我很喜歡皇后、經紀人這兩個故事。大部分的女配都會有良配,而良配我都能夠接受。

女主自己本身無CP,這段穿越旅程可以說是女主找尋自我以及成長的過程。

 

5.【快穿之枉為渣男】 BY程十七 ★ ★ ★ ★ ★ 大推

男主:陸文軒│無CP(番外有)│有系統│目的:拯救家人,拯救砲灰。

簡介:

陸文軒死了,死在自己成親的當天。陸家上下,一門良賤,七十二口,慘遭橫死。原來,僅僅是因為,他是別人筆下的渣男。為了挽回家人的性命,他走上了一條未知的路。

可是,說好的積攢人品呢?為什麼每次都成了即將被虐的渣男?什麼叫渣男生來就是被虐的?姑娘,可不可以說清楚?

短評:

非常非常喜歡這篇文。特別的是男主穿越,而且男主三觀很正,我非常喜歡男主。每個故事都很喜歡,而且參雜著男主對其他小說的吐槽以及打臉,看了很爽快。例如打臉穿越女,對系統、白蓮花女主、NP亂倫肉、重生女、男閨蜜等眾多吐槽。不會刻意黑話本裡的女主,但該打臉的時候會打臉。很喜歡《替身新娘》那篇,番外裡面妹妹對姐姐的指控大快人心。

我也非常喜歡番外,是難得主角有正主CP我卻非常喜歡的。

 

6.【每個世界蘇一遍】 BY甄栗子 ★ ★ ★ ★ ✰

女主:聞櫻│最後有CP但不重要│目的:磨練演技,讓故事中人愛上她。

簡介:

聞櫻成為了被主神選中的「不幸運兒」。不管在出現在哪一個世界,都是不受喜愛的人。

「聽說你被包養了?」
「腳踏三隻船,呵,翻船了吧。」
「身為臣妻,卻去勾引陛下,你就那麼賤?」

演員出身的聞櫻,露出專屬白蓮花的微笑——那又怎樣?最後你們還不是都會成為我的裙下之臣。

短評:

因為最後有正主男主所以減一顆星,即使女主的感情戲並不重要,但最後爛尾可惜。除去女主本身的故事,各個故事都有出彩的地方,女主屬於瑪莉蘇、都有2~3個故事中人喜歡她(無論是何種情感)但看了十分愉快,並不會因為女主是萬人迷而感到煩躁。

比較不能接受的故事是女主身為臣妻最後選擇皇帝那篇,喜歡的是女主是太子妃、經紀人這兩篇,很精彩。

 

7.【一時衝動,七世不詳】 BY九鷺非香 ★ ★ ★ ★ ★ 

女主:小祥子(祥雲仙子) 男主:初空(初空神君)│有CP│目的:整理兩人打亂的紅線,歷經七世情(孽)緣。

簡介:

衝動是魔鬼。小祥子在認識那個惡夢一樣的男人之後越發深刻的理解了這句古諺。但是,再如何深刻的理解都難以遏制烈焰一般熊熊燃燒的衝動靈魂……那個男人……那個讓人一
看見就想戳爆他渾身每一個毛孔的男人!仁慈的佛祖、萬能的玉帝、節操碎了一地再也不起來的作者和讀者們啊!請告訴她,誰能告訴她!衝動如何能抑……

短評:

很歡樂治癒的一篇文。兩位仙人因為衝動大打出手打亂了月老紅線,被懲罰一起下界歷經情緣。因為早就告知誰是男主女主,所以喜聞樂見最後他們兩個在一起。雖然是雙穿越,但有其中一人沒有喝孟婆湯的情況,一人一次,故事發展變得很有趣。

在一次次穿越中兩仙對彼此動心,最後的結局也難得沒有爛尾。

 

8.【女配攻心記】 BY純白蠢白 ★ ★ ★ ★ ✰ 

女主:葉紫│有系統│有CP│目的:攻略男主。

簡介:

女配攻心戰。男主大人,請不要再抵抗了,一個一個的淪陷吧。

會出現的男主有︰一、敏感病嬌系男主;二、冷漠高傲型男主;三;高嶺之花系男主;四、傲嬌炸毛系男主;五、自閉呆萌系男主;六、異界黑化系男主;七、大神級寫手男主;八、殘疾陰郁型男主

短評:

女主的工作是穿越到不同小說裡面的女配,任務是攻略小說裡的男主。每次任務達成會留下「複製體」和男主生活在一起。每穿越一個世界會回到原本的世界,並和正宗男主相遇,算是辦公室戀情。由於一開始就明確講誰是正宗男主,不是故事裡的人追出來,所以沒有讓我有惡感。

每個故事都可以順順看完,比較喜歡高嶺之花、大神寫手、義弟這幾個故事。

 

9.【快穿砲灰女配】 BY本宮微胖 ★ ★ ★ ✰ ✰

女主:明歌│有系統│目的:不被系統抹殺,努力達成任務了結自己的心願。

簡介:

為了能夠不被抹殺,她不僅要改變女配的命運,還要誘拐氣運衝天的隱藏BOSS。

短評:

大長篇,非常長,所以未看完。一開始看故事還覺得有趣,但看到後來有種不知所以然的感覺。女主達成任務後會以「死亡」的方式離開世界,但後來又不一定了。還有第一篇故事的男配隨著女主一起穿越到各個故事,不太喜歡這個偏執狂男配所以扣了點分。即使如此,因為沒有看到結局的緣故所以也不確定偏執狂是否為正宗男主(非常希望不是)還有某些女主的報復手段(例如對不起自己的對象--找人強暴、強暴還有強暴等)我不是很認同,因此扣分。比較特別的點是女主達成任務之後還會穿越回同一世界,只是時間點有所不同。還有雖然是快穿,但該肉的地方一點都不會少。

個人喜歡第一個故事的男主,還有明星以及小和尚。

 

10.攻略渣男不如攻略世界 BY月霜河 ★ ★ ★ ★ ✰ 未完結

女主:夏雪│無CP│有系統│目的:虐渣男,攻略世界。

簡介:

對渣男來說這是一個悲哀的故事! 你還為渣男把女主虐瘋最後還可以HE這種神奇的故事而感到憤怒嗎? 別生氣,讓女主為你把渣男虐的不要不要的,讓你看文看到憋屈的心情瞬間轉好!

你還為渣男動不動就想殺死天下人為深愛的女人陪葬而感到嘴角抽搐嗎? 沒關係,作為天下人之一的女主會切了他的。

你還為渣男口口聲聲說唯一,結果廣開後宮而感到不屑嗎? 沒關係,女主會剪了他的。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渣男等待女主攻略,而女主表示她隻對世界有興趣, 渣男?只有虐只有虐只有虐。

短評:

非常有個性的女主,不談感情,虐渣男的手段十分粗暴。並不是「讓渣男愛上她然後心碎」這種虐,而是兇狠的虐身之餘再虐心。不黑故事中的女主,只是有時候攻略世界的方式或是劇情的發展我沒那麼喜歡。例如有一篇故事我覺得女主某男配感覺不錯,只是女主志不在此,性轉自己然後當上皇帝(女主喜歡掌握權力,順提,女主武力超高而且很多金手指)並且和皇后努力生小孩。至於那個男配知道女主是男的之後還是不死心來找她,也願意和她在一起(自願當受)。結果只差臨門一腳女主轉身離去(只差臨門一腳啊!)男配後來加入敵方,最後被女主殺死了......看完只覺得--女主就收了他嘛QQQQQQQQQQQ

撇開簡單粗暴的劇情,還有神來一筆,這篇文看了頗過癮的。

 

11.司命書 BY蝴蝶 ★ ★ ★ ★ ✰ 未完結

女主:羅清河(準人瑞)│無CP│有系統│目的:導正各個命書,拯救世界。

簡介:

一個快滿百歲的作者,因為於心不忍,而不小心進入快穿的世界,開啟新世界的大門。

短評:

蝴蝶的文大抵幾種元素:仇男、年紀很大的女主、動人的親情戲。

 

12.【女配不摻和】 BY風流書呆 ★ ★ ★ ✰ ✰ 

女主:林淡│無CP│有系統但不重要│目的:成長

簡介:

林淡綁定了一個輔助系統,在無數小世界做維護劇情的輔助任務,
說白了就是當女配或炮灰,用自己的卑微去成全別人的偉大。
迷茫、執著、瘋狂、想愛不能愛、想得得不到,
林淡經歷了太多失敗與痛苦。
當她大徹大悟並決定解除綁定回到原世界時,
卻在傳送途中被黑進了三千世界繼續掙扎。
雖然失去了記憶,林淡卻不再迷茫,她決定走自己的路,於是終於發現——
只有當你認真愛自己的時候,才能得到別人的愛;
只要活出自己,再微不足道也總有一天能成為主角,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短評:

這篇文很長,可以挑自己喜歡的世界看就好。前期打臉和女主成長很好看,只是後面幾個世界金手指大開的情況太誇張,尤其是中醫拯救眾生那篇,太扯了。最後結局不太算爛尾。

最推薦前面五個世界,還有一定要看第一個世界《廚娘篇》,看了超餓的--不能只有我一個看到(吶喊)

 

 

 

 

▊BL區 

 

1.【摔!這坑爹的遊戲】 BY落楓流雲 ★ ★ ★ ★ ✰

男主:寇展│NP,1受多攻│有系統│目的:回家

簡介:

寇展莫名其妙的被拉進了一個遊戲。
遊戲裡玩家任務只有一個——先讓死敵愛上你,然後再殺死他。
為了回到現實世界,寇展被迫踏上了和仇敵相愛相殺的血淚之旅。
什麼,你說終於愛上我了?
真好,我總算能殺死你了!

短評:

這是我第一篇看得BL快穿文,頗早期的文了,節操掉光光,而且都有。非常認真在NP給推!

很歡樂很超展開非常放飛自我,不能只有我一個看到--!

 

2.【我不愛你了】 BY決絕 ★ ★ ★ ★ ✰

男主:各單元劇男主不同│CP有的有、有的沒有│有系統不重要│目的:虐渣

簡介:

【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東西。你願意用你的愛,來和我做交易嗎?】

匆匆趕回公司的錢銳看了一眼抱著小三要開除自己的愛人,又看向了冥冥中的那個人:「我願意。」

滿身傷痕的聞正祥因為被人陷害偷到機密而被自己的愛人關在地下室裡,他抬起頭,咳出了一口血:「我願意。」

威風凜凜的大將軍沒有死在邊關,卻被自己的愛人所追殺,彌留之際,他苦笑道:「我願意。」

……

本文都是小故事,虐渣,主角大多是受,也有攻。這是作者看多了渣賤文的發洩之作,對渣渣不會手下留情,不喜勿入。

短評:

決絕的文筆就是私毫不拖泥帶水,該虐則虐,而且單元劇主角有的是攻有受,這點也頗新奇。這篇與其說是快穿不如說是單元劇,唯一的關聯是文前都有個聲音(姑且稱為系統)問單元劇主角要不要交易,最後也有解釋那個聲音是什麼。

 

3.【快穿之萬人迷】 BY東施娘 ★ ★ ★ ★ ✰ 第一部完結

男主:席燈│總受,單元劇有CP│目的:拆CP

簡介:

《萬人迷》《專業拆CP三十年》《單身狗的救世主》
《情侶去死去死》《這是一篇蘇文》
從前有個人,他被派去滿足炮灰們的願望。
於是這個人走上了拆CP的道路。

短評:

這本有第二部但我只看了一點點,未看完。第一部整體來說推薦。

幫助砲灰拆主CP超級有趣,我很喜歡穿到武俠世界的那篇,男主穿到四攻一受裡面的砲灰攻,超級好笑又可愛W

 

以上是目前有讀過的快穿文,也歡迎推文給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穿
    全站熱搜

    秋思化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