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選一些自己在聽的歌曲,也歡迎推薦~

30天歌單挑戰

 

Day 01.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顏色的歌

雲之泣 - 青玉案

--我以為,煙雨只為情留,這場雨,就能下到白頭。

那英 - 白天不懂夜的黑

--我們之間沒有延伸的關係



 

Day 02.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數字的歌

劉力揚 - 一句一傷

--要多少斑駁,青苔才會入牆。多少雨你才會,撐起紙傘。

頗喜歡方文山的詞。

 

張宇 - 雨一直下

--就是愛到深處才怨他,捨不捨得都斷了吧,

那是從來都沒有後路的懸崖。


 

HITA&玄觴 - 喬雙花

--幾度琉璃徬,朱顏為誰傷。

 


Day 03. 讓你聯想到夏日時光的歌

五月天 - 盛夏光年

--我不轉彎

五月天 - 離開地球表面


 


Day 04. 讓你想起一個你寧可忘記的人的歌

林志炫 - 散了吧 

--總習慣用沈默處理我的傷感

 


Day 05. 放得超~大聲才過癮的歌

想到的都是布袋戲的歌XD推歌也推MV

林宗興 - 叱吒風雲

黃文星 - 一笑頂峰

 


Day 06. 讓你想跳舞的歌

......我承認我超老派的(掩面)

草蜢 - 半點心

--我可以走了嗎?你低頭不說話

 

陳雷 - 猴賽雷

陳雷超可愛的啊!

 

林志穎 - 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

--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是你說過要我陪你到底。

小時候的男神(心)


Day 07. 開車時聽的歌

其實我不開車,不過若真要開應該也是想聽安靜一點的歌~

游鴻明 - 下沙

--你走了,就走了,不要想起。


Day 08. 提到藥物或酒精的歌

荒山亮 - 買醉的人

--當初說的話,甘有偷偷的反悔。

阿輪 - 盼夢圓

--站在風雨中,手捧著酒,一口喝乎乾。

推MV,當時很驚豔其穿衣服的橋段。也喜歡整首歌透出的瀟灑。


Day 09. 讓你開心的歌

林志穎 - 快樂至上

--風多大聲,藏不住我的情深。經過的城都有溫暖我冰冷的好人。

雖然改編的荒腔走板,但頗喜歡林志穎版本的小魚兒。


Day 10. 讓你難過的歌

江蕙 - 落雨聲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為著啥,家己嘸知影。

難過指數:五顆星QQ

夢嵐&凌之軒 - 雪訴離歌

--只為尋你不管今生錯與對,一生情緣一世悲。

始終忘不了破關【古劍奇譚】那時候的心情,那是一種,明知是這樣的結局,但卻很不捨很不捨是這樣的結局。

之後的DLC,晴雪那句隨你在這個世間已經九百年啊......

對晴雪心疼以及不捨。

 

河圖 - 拉薩亂雪

--醒來時忘記了夜間風雪,只是在夢裡卻多了一些感覺 。

 


Day 11. 百聽不膩的歌

貳嬸 - 石楠小札

--自認驚嘆的橋段,終淪為老生常談。

還記得小時候看張愛玲的作品時被深深傷害了心靈(笑)

小時候不能理解怎麼人性是如此險惡,命運是如此多舛。也不能理解是什麼樣的人文筆如此冷澈。

直到大學,遇到喜愛張愛玲作品的老師,也漸漸地讀懂她的作品,漸漸讀懂她的文字。

 

河圖 - 古龍群俠傳

--喝最烈的酒,戀最美的人,看海闊雲高波瀾生。

 

張宇 - 曲終人散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又放開讓我走,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Day 12. 你的青春期前夕的歌

應該基本上是八點檔,或是某些人出道作品。

周華健 - 上上籤

--男人有時蠢話連篇,越是在意越是想不周延。男人總是蠢話連篇,留在身邊討厭,沒有又掛念。

 

S.H.E - 熱帶雨林

 

阿輪 - 你的名,我的命

當時霹靂台打歌打得很兇,非常有印象。


Day 13. 你最愛的八零年代歌

小虎隊 - 青蘋果樂園

大推小虎隊!即使有了年紀還是這麼帥。

 

齊秦 - 大約在冬季

--你問我何時歸故里,我也輕聲地問自己。不是在此時,不知在何時,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Day 14. 想在婚禮上播的歌
 

周蕙 - 約定

--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

 

張宇 - 愛情條約

--相處的時候,要記得讓她顛倒是非。得理的時候,要假裝自己後知後覺。

張宇的歌在我心目中是好男人歌曲的代表(笑)

 


Day 15. 被翻唱過的歌

張宇 - 趁早

--如果你不想要,想退出要趁早,我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原版--張惠妹

 

丁噹 - 飄揚過海來看你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我竟悲傷的不能自已。

 

原版--娃娃

 

黃妃 - 愛的腳步聲←推薦

原唱--西卿



Day 16. 你最愛的古典樂

PASS

 


Day 17. 你會在KTV裡一人分飾兩角來唱的合唱歌

江蕙&熊天益 - 月娘啊聽我講

荒山亮&黃鳳儀 - 舊人難忘

荒山亮&阿輪 - 英雄

對這首太有印象了,在傳藝打工的時候不斷NG的一首歌。

 


Day 18. 來自你出生那一年的歌

王傑 - 一場遊戲一場夢



Day 19. 讓你思考人生的歌

陳雷 - 歡喜就好

--歸工嫌車無夠叭,嫌厝無夠大。嫌菜煮了無好吃,嫌某尚歹看。

駛到好車驚人偷,大厝歹拼掃。吃甲尚好驚血壓高 水某會兌人走。

 


Day 20. 對你意義重大的歌

葉倩文 - 瀟灑走一回

--歲月不知人間,多少的憂傷,何不瀟灑走一回。

第一首會唱的流行樂。

 

吳奇隆 - 祝你一路順風

--當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榮耀,我只能讓眼淚流在心底。

大學畢業時,學弟妹送我的歌。


Day 21. 歌名中帶有人名的愛歌

林志炫 - 蒙娜麗莎的眼淚

--為什麼你總留給我失戀的淚水,卻把妳的感情付給別人去摧毀。

 

The Gazette - Reila



Day 22. 鼓舞你向前衝的歌

勇氣100%

 


Day 23. 你認為每個人都該聽的歌

張宇 - 走樣

--什麼時候開始一點點尋常的噓寒問暖,竟然變得如此稀罕。

 

江蕙 - 無人熟識

 

寸心笑傲 - 緋村柯北

--俗事難料,舒眉一笑,管他世情如浪潮。天一角,坐看雲高江湖小。

 


Day 24. 現已解散但你希望他們重聚的樂團的歌

信樂團 - 離歌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Day 25. 已經去世的歌手唱的歌

阿桑 - 一直很安靜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我卻始終不能有姓名。

獻給「做人失敗」師相--欲星移(不對)

 

Kagrra,  - うたかた

Kagrra,  - 在りし日の微傷

 


Day 26. 讓你想談戀愛的歌

張信哲 - 做你的男人

 


Day 27. 讓你心碎的歌

何耀珊 - 你聽見了嗎

--我的溫柔,我的沉默,你聽見了嗎。

 

河圖 - 海棠酒滿

--流連忘返海棠酒香,二十一碗滿了家鄉。但沒有哪一碗酒,能夠照見我的姑娘。

 

荒山亮 - 我愛妳,再會

--妳輕輕一句話,我心碎無地找。

 

洪一平 - 獨酌

--浮生若夢,也許在多年以後,月下再相逢,飲杯酒。一切,又會重頭。

 


Day 28. 歌者嗓音特別吸引你的歌

小曲兒 - 忘川

--我看見,那一樹桃花。

 

the GazettE - 白き優鬱

--標題是「白き優鬱」。 「憂鬱」的「憂」變成了「優」。

其實是「優しい鬱」的意思。 這首歌講的是一個以第三者為主人公的故事。

ルキ認識的某個老婆婆不幸得了癌症。她的家人得知後突然都變很溫柔。也許是因為意識到將要失去什麼,所以第一次變的那麼溫柔。

但是老婆婆突然被那麼溫柔的對待反而倍感壓力。

主要原因其實還是因為不能相互理解的關係。

引申到每個人身上的話,就比如,被周圍的人突然說了很溫柔的話,自己就會變的急躁不安。

被其他人越是擔心,自己也就跟著越是擔心的感覺。

 

--曾因這首歌的起源寫了一篇故事。

 


Day 29. 讓你回想起童年的歌

美少女戰士 - 月光傳說

偷渡柏慎版本XD

 

七龍珠 - Cha-la Head-Cha-la

 

灌籃高手 - 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Day 30. 讓你想起自己的歌 

阿桑 - 葉子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陳雷 - 風真透

--定定來笑我,啥乜攏未曉。我聽講你嘛無蓋敖。

(常常笑我什麼都不會,我聽說你也沒那麼厲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天歌單挑戰
    全站熱搜

    秋思化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