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噗浪寫的,搬來這裡紀錄一下。

因為喜歡皇甫卓,所以都撿些皇甫卓相關的文章看,CP全都是皇甫卓受。當然大多是清水向看起來攻受無差別,但還是註明一下,不喜勿入。

因為原著走向的關係,所以大多數的同人文都在補刀,慎入喔。

 

undefined

 

 

 

【紅白/瑾卓】

這是我最喜歡的配對,雖然糧食很少,但作品都不錯。

 

1.企予BY河青九余

這篇可以當作皇甫卓中心(無CP看)主要在說瑾軒出海的那五年。

很喜歡很喜歡這篇。

 

2.槿花BY河青九余

 

3.蓬萊杏BY河青九余

長篇,紅白的前提走一遍仙五前的故事。

 

河青九余的三篇紅白文我都有轉載到大B版(批踢踢實業坊(telnet://ptt.cc)的BB-love板)值得一看。

 

4.好夢依舊

短短一篇文,最後的回馬槍實在厲害。

 

5.姜雲凡日記

小姜好治癒,難得的HE.......QQQQQQ

 

6.龍頭章

很甜的一篇文,有肉。短短的,蛋非常非常治癒。寫的是仙五前傳一切都還沒發生時的故事

 

【紫白/承卓】

 

1.噩夢BY羅密歐醬

我看的第一篇的紫白文,很棒。

 

2.南柯BY羅密歐醬

《噩夢》的後續。

 

3.十年磨一劍BY上清破雲

 

這三篇紫白文我也有轉載到大B版(批踢踢實業坊(telnet://ptt.cc)的BB-love板),紫白的資源豐富,但我較喜歡看了會掉淚的那種。

 

【其他】

 

1.厲卓-勿失勿忘

雖然是邪教,但雙傲嬌真的很萌,完全被作者推坑了。超級大推的一篇文(姆指)看完甜又苦又感動又想哭,也是難得的HE

 

2.紫紅白竹馬文-千里傳音

超級治癒的!魔翳可愛死了=////////=

 

以上,雖然仙五前已經是兩年前的作品了,但還是歡迎推廣,一起來萌皇甫卓吧~

 

 

 

【皇甫卓小感】

 

不是想寫些什麼建設性的東西,只是想表達對於這個角色,我很心疼。

始終忘不掉之前分享過的cos劇,皇甫卓跟著瑾軒他們在明洲的橋頭走著,慢慢地大家的步伐超越了他,回頭對著皇甫卓一笑,接著消失,徒留他一人。

早就知道最後留下來的人是他,得繼續走下去的人是他,但還是覺得心疼。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即使知道有很多莫可奈何,但也難免想問瑾軒一句:「為什麼.......不等他呢?」

無論皇甫卓昏過去之後是不是忘記了瑾軒和姜承,但很多很多年以後長離劍鞘歸來,皇甫卓會怨為什麼自己當時沒有陪著瑾軒一起攻上覆天頂,怨瑾軒分明答應了他卻沒有履行諾言。

留他一人面對物是人非的一切。

 

「別離失去之苦......我也曾體會過。」

我想,若是皇甫卓這二十年當真忘記瑾軒和姜承,這句話不單單指的是夏姑娘。

 

arrow
arrow

    秋思化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